关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说明

  • 2013年09月16日
  • 来源:财政厅
  • 【字体: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2年省发改委因公出国(境)组3次,出国(境)32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6.3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国际科技研讨会11.7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国家发改委-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高级管理研讨、节能减排技术与管理研讨、中澳天然气技术伙伴关系基金研讨会等;二是国际招商引资活动29.31万元,主要用于随同省政府、省政协领导赴欧洲、亚洲及南美洲开展国际招商引资活动等;三是国际文化交流活动0.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中韩青年友好使者访问活动;四是境外培训及业务考察活动77.41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组织的境外培训以及我委自行组织的境外业务考察等;五是其他因公出国活动7.33万元,主要用于境外联合安全检查、港澳援建技术工作会议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2年省发改委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474.6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45.7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通用电气公司总裁一行、蒙特利尔银行总裁一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一行等考察团以及我委组织召开全省境外投资培训座谈会等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交流座谈会场租赁费、外事礼品等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28.9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来川重大政策调研、学术交流合作、专项检查等支出。一是大型活动接待费123.25万元,主要用于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农博会、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等重大活动的住宿、用餐、座谈交流等支出。二是省际交流合作及国内招商引资接待费约116.42万元,主要用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等兄弟省市重大交流合作活动和港澳来川考察交流的住宿费、用餐费、会场租赁费、交通费等支出。三是其他接待费约189.26万元,主要用于国家重大政策调研和灾后重建等18个对口援建省市的交流与再合作、感恩行的住宿、餐费、交通费、感恩纪念品等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2年省发改委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1.98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81.98万元,主要用于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及国家和兄弟省市来川调研考察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由于我委55%的公务车辆使用年限已超过10年,车辆老化严重,增大了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省发改委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项目

2012年决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126.3

公务接待费

474.6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