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工作重点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 2017年04月11日 09时54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4月10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尹力指出,近年来,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法治政府建设与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个别地方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基层政府及其部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不足等情况仍然存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

  尹力就抓好今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创新政府立法方式,强化自由贸易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立法,推动市(州)政府加强立法能力建设。二要加快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进一步明确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的范围、标准和程序,细化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公共财政等方面的风险评估标准,完善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三要不断提升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管理和定期清理制度,严格落实部门合法性审查责任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四要着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深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五要认真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明确行政应诉工作职责分工,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支持配合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工作。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快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尽快从制度创新层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省法制办通报2016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眉山市、环保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政府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