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魏宏赴德阳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企业经营情况

  • 2013年11月30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今年7月7.8%的最低点逐月回升,8月8.5%,9月10.6%,10月11.4%。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能否持续?重点行业和重点工业企业有哪些突出问题亟需解决?1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赴德阳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企业经营情况,强调要继续认真落实工业稳增长八条措施,全力促进工业企稳回升、转型升级,为当前经济稳增长注入动力,为长远发展积蓄后劲。


  德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一直排全省第二,今年前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魏宏走进剑南春集团公司、绵竹鑫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广汉天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对政府支持工业发展措施的意见建议。每到一处魏宏都详细询问产品市场销路,鼓励企业仔细研究市场变化,生产适销对路产品;政府要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争取订单,抢占广阔的省外国外市场。部分企业对本土零部件配套能力提出更高期待,魏宏立即叮嘱当地政府搭建好平台,吸引更多关联项目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加快打造产业集群。


  魏宏在调研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工业经济增速回落明显,尽管近几月出现逐月向好趋势,但回升仍然不够,临近岁末,各地务必要搞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究,千方百计促进工业提速回升。

  要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政策指导,集中资源支持有基础、有潜力的行业、企业加快发展;对钢铁、白酒、有色、化工、装备等困难行业和亏损企业,坚持一行一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帮扶。要加快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尽快形成新的产能;启动实施一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产业项目,以新的增量促进结构调整、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发展效益,为我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