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73家重大火灾隐患和32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完成整改销案

  •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16日至5月19日,国务院消防工作第三考核组对四川省2015年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5月16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四川省政府2015年度消防工作汇报。2015年,全省173家重大火灾隐患和32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完成整改销案,其中,9家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全部按期整改销案。下一步,四川省将围绕健全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培训等重点,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出台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情况通报、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等机制;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四个能力”建设。

  二是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城乡火灾风险评估体系;建立健全火灾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创新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整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

  三是发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将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纳入“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优化消防装备结构;提升消防工作信息化水平。

  四是推进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探索建立区域联防工作机制;整合社会应急救援资源,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

  五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加强市县宣教中心、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