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挂牌督办全省第十四批重大安全隐患

  •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对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排查上报的19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省级挂牌督办,分别涉及油气长输管道、危险化学品、冶金、水库、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金属非金属矿山、消防安全、危桥等行业领域,逐项明确了监控及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督办单位及省级监督部门,要求年内全部整改销号,并于5月4日在《四川日报》中向全社会公告,请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等进行监督。

  同时,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相关工作:一是明确监管责任。由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督促指导隐患治理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进行治理。二是加强过程管控。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制定的《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对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和动态监管,按照“一项一档”要求,建立重大安全隐患管理台帐,定期追踪隐患整改进度并在全省通报。三是严格验收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完成隐患整改后报请相关地区、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照整改标准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逐级报送至省安委会办公室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抽检销号,对限期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