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执法总队对泸州市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汲取江苏靖江“4•22”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年度监察执法计划安排,省安监执法总队于5月11日至13日对泸州市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泸州市合江县大荔烟花爆竹专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按照检查方案,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执法,重点检查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档案登记和隐患数据统计分析及上报等情况,同时就江苏省“4•22”火灾事故暴露的问题和国家总局杨焕宁局长的重要指示及省局近期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对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作了相关文书。

  在暗查合江县大荔烟花爆竹专营有限责任公司,执法检查组就该公司烟花爆竹仓库烟花储存数量、等级、品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该公司存在的安全问题收集证据并下达了相关文书。

  泸州市安监执法支队、合江县安监局相关执法人员一同参与了联合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