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认真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防中毒滞息事故专项检查

  • 来源: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4日至7日,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和自救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凉山州安监局由安监一科组织检查组对四川锦宁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甘洛县尔呷地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沙岱铅锌矿、甘各县株冶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沙俄祖铅锌矿、甘各县株冶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乐日沟Ⅱ铅锌矿等地下矿山企业进行了防中毒滞息事故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矿山企业多功能便携式气体检测报警仪和自救器配备、通风安全管理和中毒窒息事故教育培训、防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演练等情况,并深入矿山井下实地检查了通风系统及作业面局部通风使用情况以及企业淘汰非阻燃风筒、木支护等设备更换提升情况。

  检查后,检查组与企业进行了意见交换,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按照当地县安监局下达的整改指令进行认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督促企业制定完善《金属非金属矿山党政领导、管理部门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和《金属非金属矿山重点岗位安全操作责任清单》,抓住班组长这个关键人物,加强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推行岗前安全警示教育、岗位安全风险提示卡、岗位安全操作描述确认等制度,强化落实安全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从而持续改进安全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