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工商提醒:距2015年年报截止仅剩一个月

  • 2016年06月01日 17时28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7月1日零时,“四川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自动关闭年度报告系统的填报功能,未报送2015年度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公示。距离2015年度年报截止时间仅剩最后一个月,省工商局企业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全省市场主体:要抓紧时间报送2015年度年报,不按期完成年报或年报信息弄虚作假等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用受损将影响自身发展。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应于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上一年度年报并向社会公示。2015年12月31日(含)前在四川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户、农专社,应在今年6月30日前报送2015年年度报告,公示内容应真实有效。自2015年年报工作开始以来,全省各地工商部门不断完善年报工作机制,强化年报宣传。据悉,截至今年5月22日,全省企业平均年报公示率为52.09%。据了解,6月起省工商局将开始对全省年报公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该负责人提醒,市场主体要积极重视每年的年报填报工作,并对年报和公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未依法履行公示义务或者公示信息虚假失真的,企业登记机关将按规定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标注为异常状态);满3年仍未依法履行公示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失信企业不仅创业之路将遇阻,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办理银行业务等方面也将受到限制和相关部门的联合惩戒。今年4月,省工商局出台的《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明确规定,经营异常企业不得申报“守重”企业。

  随着各政府部门间信息的逐步互联互通,联合惩戒效果逐渐显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氛围正在形成。距离2015年年报截止仅剩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四川省工商局提醒全省市场主体,年报要趁早,以免后期系统拥挤给年报工作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