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入汛以来,我省先后经历了3轮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目前,全省有15个市(州)、67个县(市、区)189个乡镇累计发生地质灾害312处,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37起,紧急转移人员3184人,避免可能伤亡736人,最大限度减低了因灾损失和人员伤亡。从目前气象趋势分析来看:今年我省气候年景总体上较常年偏差,发生极端天气事件风险较高……

访谈主题: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访谈时间:2020年7月13日下午15点
访谈嘉宾: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谢安军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谢安军,男,汉族,1971年12月生,四川内江人,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农业大学农牧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现任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今年我省气候年景总体上较常年偏差,发生极端天气事件风险较高。从地质灾害成灾风险来看:有三个因素决定了我省地灾防治形势不容乐观:一是四川地质环境比较脆弱,导致地质灾害点多面广。我们统计,四川山地丘陵总面积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92%。地形地貌悬殊较大,所以地质灾害点多面广,险情重、成灾快、危害大……[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谢安军进入省政府网站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谢安军参观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谢安军参观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四川省政府网站
    谢安军介绍今年汛期防灾情势
  • 四川省政府网站
    谢安军访谈中浏览网友问题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