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入汛以来,我省天气气候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气温显著偏高。全省平均气温21.9℃,较常年同期偏高1.2℃,位居历史同期第1高位。全省有108站出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有3站超过40℃。盆地有64县站平均气温位列历史同期最高;有18县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大值。二是降水时空分布不均。5到6月我省平均降水量是244.8毫米,空间分布不均……

访谈主题:科学研判 精准预报 高效应对汛期‘大考’
访谈时间:2020年7月9日下午15点
访谈嘉宾: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忠明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生年月:1964年1月,民族:汉族,籍贯:四川温江,学历学位:全日制教育理学学士,毕业院校:成都气象学院气象系气象学专业。分管工作:分工负责气象服务、应急减灾、预报预测、科技创新、气候变化...[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预计2020年盛夏(7~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80~420毫米,接近常年均值(383.7毫米)略偏多。阿坝州、甘孜州、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内江、自贡、宜宾以及凉山州东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省内其余地区较常年均值偏少1~2成。全省大部平均气温为23.8~24.3℃,较常年均值(23.3℃)偏高0.5~1.0℃……[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陈忠明进入省政府网站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陈忠明参观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陈忠明一行参观四川省电子政务...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陈忠明介绍入汛以来我省的天气...
  • 四川省政府网站
    游泳、谢娜回答网友问题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