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台”、 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 推进政务公开的“监督岗”、 密切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四川省政府网站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定养老服务业为三大成长型服务业之一,连续5年将养老服务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加以推动落实。为了让广大网友深入了解我省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同志就“努力推动四川养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主题:努力推动四川养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访谈时间:2019年12月18日下午15点
访谈嘉宾: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 邓为
嘉宾简历

四川省政府网站分管规划财务处、社会福利处、养老服务处、儿童保障处,分管省康复辅具技术服务中心(省民政康复医院) 、晚霞报社 、四川老年大学、省养老实训示范基地筹建处 。[查看详情]

文字实录

我们国家从20世纪末就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持续增长,2000年至2018年,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从1.26亿人增加到2.49亿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从10.2%上升至17.9%。未来一段时间,老龄化程度将持续加深[查看详情]

 
图片播报>>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邓为进入省政府网访谈室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邓为参观省政府网站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邓为介绍养老服务相关情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邓为回答网友问题
  • 四川省政府网站
    马江回答网友问题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