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
  高新

  总投资268亿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

  最大项目投资110亿元龙头企业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

  3月13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传捷报:总投资268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及关键环节。

  “此次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开工,将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正大力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国际化产学研联动示范区、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包括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公司生产线改造和三期新厂项目、莫仕连接器(成都)公司扩产项目、翰博集团OLED装置零部件膜剥离、精密清洗及热喷涂生产基地项目、中电国际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深圳长城开发科技公司计量系统事业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固远晨通科技公司陆地交通基础设施智能信息传感器装备和先进材料研发制造基地、深圳中微半导体公司第二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广州水晶球教育信息公司西南总部及研发基地、四川华雁信息产业公司研发及数据中心等。

  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人和机器的交互变得越加频繁和智能,“触控”是最简单方便的一种人机交互方式。作为全球触控产业的领军企业,业成科技全球研发中心布局成都高新区,助力成都加快形成集显示屏、触控屏、背光模组、光学材料及触控终端产品的高度垂直整合的高新显示技术产业集群聚落。未来几年,业成科技将投资110亿元,升格成都基地为业成大中华区总部并实施“再造一个业成”计划,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7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拟投资11.8亿元,在成都高新西区开展翼龙系列等无人机集成业务,包括无人机快速试制中心、无人机综合集成基地以及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等项目。

  此外,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厂商,近三年稳居中国GIS基础平台软件市场份额第一,公司拟投资1.8亿元在高新南区建设超图软件西部研发中心及地理信息大数据研发运营服务基地。

  成都芯源系统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在成都高新区注册,主要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生产技术支持。该公司将投资约2亿美元,在高新西区建设芯源(三期)增资项目,包括新建研发中心、生产厂房、办公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3号标准厂房改造等。

  增资、扩容、提速……这样的“动词”,在成都高新区并不鲜见,并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2日注册在成都高新区,主营业务包括芯片和集成电路产品封装测试、销售相关服务和支持等。公司投资2亿美元,在高新西区建设宇芯扩产和三期厂房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地上)。

  锦江

  总投资69亿元5个重点项目开建

  将西部印象文化中心打造成标志性新名片

  3月13日,锦江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西部印象文化中心等总投资达69亿元的5个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项目集中“破土”动工。这标志着锦江区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全面落实年”和“项目年”迈出坚实步伐,赢得“开门红”。

  当天开工的西部印象文化中心总投资20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49亩,总建筑面积23.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以多元文创综合体规划,以时尚现代的建筑风格和高品质的装饰艺术构建充满文化品位特色的建筑公共环境,同时将以智能化和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聚合引领一批文创产业资源,形成高标准多功能当代美术馆、总部商务楼宇集群、艺术商街、奢适人居等多种业态,打造集商务、艺术、人居、购物、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文创成都转型升级标志性新名片。

  在重点项目开工现场,热切感受到锦江区全面掀起抓项目、促落实的热潮。据悉,2018年,锦江区计划实施重大社会投资项目51个,总投资1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计划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67个,总投资1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锦江区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2018年贯彻“全面落实年”和“项目年”工作要求的主要抓手,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提供项目支撑。

  锦江区将着力把新经济和总部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三大主导产业,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强化项目化管理,落实抓项目责任,精力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倾斜、资源向项目汇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高效推进,着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崇州

  总投资1321亿元实施重点项目274个

  西南最大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农副产品交易平台明年底建成

  “今年,崇州全市将实施重点项目274个,总投资13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3月13日下午,在崇州市羊马镇,伴随着崇州市主要负责人的介绍,该市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包括投资200亿元的润恒城、投资106亿元的陇海、投资51亿元的天府国际慢城和投资50亿元的德仁堂等29个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为崇州市落实“西控”战略部署和实现招商和经济发展“开门红”提供保障。

  13日15时,在崇州市羊马镇,伴随着挖掘机的“鸣笛声”,成都润恒城项目正式开工。规划占地近3000亩,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的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冷库总容量达150万吨。

  据了解,润恒城项目定位于西南地区最大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农副产品交易平台,规划有十大功能中心:电子商务平台、多温区仓储中心、展示交易中心、现代化物流中心、检测检疫中心、城市配送中心、统一结算中心、农产品信息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农产品交易所。润恒城项目将分三期建设,2019年底建成后,将形成以冷链物流为核心,集农产品展示展销为一体,特色商业街及商务(金融)办公区为配套,电子商务和期货平台为纽带的产业新城。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在突出抓好成都润恒城、陇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5个百亿级,华川“水稻+”全产业链等5个50亿级重大产业化项目,塑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同时,聚焦激活创新链,突出抓好川农大科研总部、润恒农业硅谷、大数据产业园等一批创新创造类项目,增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聚焦完善服务链,突出抓好人才公寓、标准厂房等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建设,努力推动人、产、城协同融合发展。

  梳理发现,此次集中开工的29个重大项目中,既有发展类项目,又有保障类项目,总投资达278.26亿元,覆盖了现代产业、现代城市、现代生活等诸多领域。成都润恒城项目的全面建成,将为成都及周边市民带来丰富价低、物美、安全、新鲜的餐桌食品,带动成都市农产品生鲜电商的发展,推动四川特色农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和走向全国。

  据了解,崇州市2018年实施重点项目274个,总投资13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其中包括投资200亿元的润恒城、投资106亿元的陇海、投资51亿元的天府国际慢城和投资50亿元的德仁堂等省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65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43亿元。其中2018年新开工项目133个,总投资65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8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达278.26亿元。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