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四川,能否在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步伐,向更高水平、更高目标、更高阶段跨越,关系四川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关系全川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全文】
    “十二五”规划草案共十二个篇目四十七章,为未来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绘出了一张宏伟蓝图。这张蓝图最亮眼的部分,则是“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在规划草案中最靠前的位置,交通建设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全文】

四川:技术创新贯“川”始终
    深入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四川省试点,不断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使科技创新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驱动器”。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途径......
解决民生问题关键在于基本制度设计
    作为主管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在3月6日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专访时表示,民生问题对执政者非常重要,但政府要想根本解决民生问题,关键在于基本制度设计......
软化GDP 民生硬指标
    副省长黄小祥说,“我们将用突出民生的综合考核体系,考评各市州。”四川千方百计增加民生投入、扩大覆盖范围,并把“保民生”作为硬指标,从人民群众最难、最急的民生领域入手,力争“雪中送炭”,不搞“锦上添花”......
 
解读《四川省民政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记者4月18日从省老龄办获悉,日前出台的《四川省民政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新建、改扩建170个农村中心敬老院,创建300个养老服务示范社区,新增社区养老日间照料床位3000张。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2012年实施计划》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四川省“十二五”城镇化发展规划2012年实施计划》,计划提出,今年我省将紧紧围绕“两化”互动重点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加快发展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发展中小城市,确保全省城镇化率提高1.6个百分点以上。
解读《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
  3月4日,一份建议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中引起广泛反响。李亚平代表提出《关于设立西部大开发基金的建议》,点燃了代表的兴奋点。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勾画了未来几年四川文化的发展蓝图。
解读《“十二五”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实施方案》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十二五”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实施方案》,明确“十二五”期间我省建设领域节能目标,即力争实现建筑领域万元增加值能耗降低16%,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新型墙体材料使用比例平均达75%。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社会管理创新发展规划》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四川省 “十二五”社会管理创新发展规划》的通知,关于社会管理创新的“十二五”专项规划正式出台。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四川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四川将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绿色低碳、高端切入、开放合作、加速推进的新型工业化路子,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解读《四川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
  《四川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明确:“十二五”时期金融业增加值达到全省服务业增加值的12%以上、全省GDP的5%以上,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