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满月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 2014年06月23日 00时00分
  • 来源: 天津广播网
  • 【字体:
分享到:
  截至6月20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挂牌运行整整一个月,共完成接件11783件,办结率达到93.1%。其中单件事项平均办理时间是原来的1/4,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上午9点刚过,企业负责人陈国刚就来到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服务大厅,办理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次过来,他感觉到了很大的不同。

  陈国刚:原来办一个件要跑很多地方,跑发改委的、跑建交局的,而且还不在一栋楼上,现在我可以到这儿来一次性办理了,统一收件。

  在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之前,各部门分头行驶审批职能,权责分散,效率不高。随着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成立,新区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委、建设交通局、教育局、科委、财政局、民政局、环保市容局、卫生局等18个部门216项审批职责,全都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将审批主体由分散变为集中,并且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项目投资审批处处长白冰冰说:

  白冰冰:比如说,我原来在发改委外经商务处,其中有外资项目的核准。除了外经处,有产业处、投资处、环资处、社会事业处,这几个处都有审批职能,而且原来有一个什么问题,因为我们有不同部门管这件事,从一个部门转到另一个部门,中间没有一个严格的把控。而现在把这5个处和相关的审批职能,全都集中到我这儿来办理。我们通过一个严格的流程,集合到一起,减少了部门之间的协调,这就是在体制上有了一个审批效率提升的保障。

  除了体制上的改变,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还在审批流程上进行再造,将部分审批事项由原先的“串联”变成“并联”,进一步节约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白冰冰:比如说,原来的合理用能评价,环境影响评价,都是做为发改委立项的前置条件。现在我们通过流程再造,把这两个环节和项目立项,或者叫企业核准备案并行办理。对于企业来说,在核准报告批复的时候,你的环评、能评能够一起批复,我们就可以这三个批复一起下。

  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一个月来,运用大数据手段简化审批程序,监管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一口式”、“一体化”、“一条龙”审批服务。对外运行22个工作日,审批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铁军说:

  张铁军:新区审批局共完成接件11783件,目前已经办结10968件,办结率达到93.1%。其中我们单办事项平均办理时间为5.67小时,与去年同期22.85小时相比,现在审批用时是原来的1/4。我们企业设立的审批工作由过去的3天取得“四证一章”,现在一天办结,是全国最快速度。

  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对于企业投资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效率也有了大幅提升。企业投资项目由原来的审批时间30个工作日,140个自然天缩短为现在20个工作日,70个自然天。政府投资项目由过去的审批时间45个工作日,140个自然天,缩短到当前的25个工作日,70个自然天。 (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