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泸州制定下发《泸州市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

  • 2014年08月13日 10时47分
  • 来源: 泸州新闻网
  • 【字体: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根据《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共泸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泸州市依法治市2014年工作意见〉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为规范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工作,我市制定并下发了《泸州市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对本级审批权限内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的建设项目、企业设立登记项目,以及其它同一申请人提出的,涉及两个以上行政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并联审批。

  按规定,整个工作的原则为按照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提前介入、信息共享、流程跟踪、限时办结、全程监督方式,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实行省、市、区(县)政务服务窗口三级联动服务机制,实行“一窗进出”,凡本级并联审批工作中涉及本部门批准的形式要件,但审批权限在上级或下级的,统一由本级政务服务窗口负责向上级或下级部门窗口协调办理。按照并联审批事项或阶段的流程,确定首先接件窗口部门为该事项或阶段并联审批牵头部门,由该牵头部门负责组织设立综合窗口,负责办理审批综合服务。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审批工作,并联审批牵头部门职责确定为,制定并联审批方案及实施细则;制定《并联审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并联审批的相关内容;统一接收和转送申请材料;组织联合核查、联合踏勘、联合会审;督促并联审批窗口及时作出审批决定;统一送达审批决定和颁发证件;对并联审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监督、回访。并联审批部门职责确定为,确保进驻中心窗口职能和经办人员审批授权到位,审批事项能在窗口办理落实;向牵头窗口提供本窗口行政审批相关内容并进行说明解释;参加牵头窗口组织的联合核查、联合踏勘、联合会审;及时作出审批决定;向牵头窗口及时送达审批决定和证件。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职责确定为,负责并联审批工作规章制度的制定及实施;负责行政区域内并联审批工作的开展和推广;负责并联审批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督查和考核工作;负责指导下级并联审批工作开展。

  《泸州市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要全面实施“两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窗口要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定岗、定员、定责,明确工作职责。并联审批事项受理、办理情况要即时录入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系统和投资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电子系统。要严格实施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积极推行联合图审、联合踏勘、联合验证、多证联办,建立完善审批超时默认制、联合审批缺席默认制、现场勘查“一车制”、联席会议、全程代办、预约办理、服务上门等并联审批制度,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并联审批事项实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建设工程项目并联审批由发改委项目服务中心负责全程代办,企业设立登记并联审批由工商部门负责全程代办,其它一个事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事项的并联审批由首接窗口负责全程代办。要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公开中介服务机构的基本信息、服务承诺、收费标准和依据。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各行业主管部门不得设置或借备案管理等变相设置区域性、行业性的中介服务执业限制;不得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实施前置服务,打破垄断;不得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变相实施行政审批和行政收费,杜绝利益输送。 (记者 汤颂)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