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协调联动 推动嘉陵江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 2018年05月25日 10时0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尹力在南充主持召开嘉陵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推动嘉陵江流域管理保护各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推动嘉陵江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南充、广元、广安3市和环保厅、水利厅、公安厅等部门分别汇报了落实河长制有关工作,尹力对近年来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尹力指出,嘉陵江是长江重要支流,做好我省嘉陵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对于确保长江生态安全、保护流域数千万群众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一江清水。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中转站等短板,扎实抓好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节约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湿地保护与修复等重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涉河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抓好嘉陵江全流域污染防治,同时要加紧完善与河长制衔接配套的湖长制工作体系。要坚持和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大力营造共同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着力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流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抓好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抓住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各项措施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力强调,做好河长制工作,流域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河(湖)长“第一责任人”意识,夯实河湖管理保护的属地责任,同时建立完善全流域河长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和工作监督,加快形成齐抓共管河湖治理的工作合力。

  副省长、嘉陵江省级河长叶寒冰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责任编辑: 陈利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