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并讲话

  • 2018年05月24日 09时28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5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敏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改革办4月份重大改革方案“月月督察”情况汇报;听取了省工商局、攀枝花市、泸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农村土地三项制度改革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四川省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加快推进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四川省加快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四川省规范企业海外经营行为实施意见》《省属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四川省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等7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要求,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找准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障碍,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家的合理诉求,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大力支持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发展,坚持省市联动,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体制改革、协调协同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打造产业水平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优的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

  会议指出,要在保持农村土地权属基本不变、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的前提下,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完善宅基地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农民土地财产权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城乡要素有序流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加大经验总结和推广应用力度,为全省农业农村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地区生产总值核算要坚持真实准确、规范统一、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坚决惩治弄虚作假,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增长规模、结构和速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会议指出,编制资产负债表对于进一步摸清“家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真实准确与审慎核算相统一、国家标准与我省实际相结合、总体部署与分步实施相协调,按年度编制全省资产负债表。要认真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和生态效益等情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决策支持。

  会议指出,要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强海外经营行为合规制度建设,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主动“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更好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大局。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加快我省国有企业改革步伐,继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形成制衡有效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部署落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敏于用改革视角发现问题,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制约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善于用改革思维分析问题,既坚持全局的统一性又保持局部的灵活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产业和交通布局、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要勇于用改革精神解决问题,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不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张守帅)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