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立 尹力致辞并为研究院揭牌

  • 2017年07月16日 09时2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在成都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致辞,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是上海交大在四川省内全部科研教育机构的唯一总体管理单位,功能定位是科技与产业的连接器、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应用型人才的哺育器。四川省与上海交大将采取“研究院+平台公司”模式,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在川转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等工作,共同建设新材料、电子信息(军民融合)、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四大研究中心,共同建设位于锦屏的暗物质实验室。

  尹力在致辞中说,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四川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必将对四川创新创造、产业升级等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双方以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加快四川创新创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四川科技与产业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双方优势资源有效结合。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军民融合发展和重大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四川省政府将努力提供周到、规范的服务,为上海交通大学及四川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利的条件。

  林忠钦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信任、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交通大学和四川渊源深厚,自去年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往来更加频繁,合作内容更加丰富,越来越多的交大优秀人才在川找到广阔舞台,学校的科技成果陆续精准对接到四川发展的相关产业领域。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是省校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科研成果、优秀人才融入四川发展的重要平台。它的成立是省校双方团结一致、务实求真的成果,也必将是高效凝聚各方资源、共同服务四川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引进和引入更多符合四川发展的人才和科技成果,为四川培养更多的产业发展急需人才,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省校合作的典范。研究院揭牌前,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上海交大签署《关于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的投资合作协议》,德阳市政府与上海交大签署《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德阳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暨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凉山州政府与上海交大签署《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凉山基地暨州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科集团第29所与上海交大签署《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主持成立仪式。副省长刘捷,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和有关市州、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成立仪式。(记者 胡彦殊 林凌)
责任编辑: 雷晓琦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