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马尔康市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深刻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 聚焦目标和问题抓实重点工作

  • 2016年09月02日 08时52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8月29日至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督导组赴阿坝州调研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蹲点督导马尔康市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组分6个小组对马尔康市11个村114户贫困户进行了蹲点调查,对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尹力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房屋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支出,询问帮扶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实施及效果情况,与大家一起商量发展特色产业、拓展产品市场、带动群众增收的办法。调研中,尹力强调要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制定落实措施,增强扶贫脱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最大限度调动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群众自强不息,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生活。

 


  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尹力听取了阿坝州、马尔康市、相关帮扶单位和督导单位的情况汇报,重点研究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尹力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特别对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阿坝州、马尔康市务必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与地方实际、与群众意愿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为今后几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当前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抓好住房安全,抓紧施工期房屋建设,按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建设任务,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的“好房子”。二要着力发展地方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结对帮扶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育发展贫困村集体经济和个体经济,让贫困群众加快过上“好日子”。三要大力推进教育扶贫,扎实抓好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和藏区“9+3”免费教育,增强贫困家庭青少年的稳定就业的能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确保贫困家庭孩子“基本教育有保障”。四要严格落实低保兜底,精准识别低保对象,足额及时发放低保资金,同时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确保扶贫路上不丢下一户、不落下一人。五要切实加强医疗救助,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政策,加强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六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宣扬勤劳致富、劳动光荣观念,增强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意识,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尹力强调,贫困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全力推动各项脱贫工作,督导各部门协作联动,共同打好攻坚之战,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帮扶地沟通对接,努力发挥帮扶资金、项目和人才的最大作用。要强化扶贫资金的整合使用和动态监管,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来去清楚,发挥最大效益。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和成效落实的考核评估,让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在阿坝州期间,尹力还前往若尔盖县、红原县调研了寺庙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在阿坝州干部大会上宣讲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阿坝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