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 2016年07月08日 12时35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7月7日,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批示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四川和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中西医并重,协同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综合改革,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安全有效、方便可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健康保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健康四川,取得初步成效,但也面临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仍较薄弱、医疗服务供需矛盾尚未根本解决、群众就医负担还比较重等困难和问题,需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务实地逐一加以解决。

  尹力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要突出6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做好全民预防保健,健全专业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重大疾病防控机制,构建大健康服务格局。二是全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完善运行补偿机制,健全药品分类采购机制,加强医院管理和保障医务人员合理待遇。三是全面推进分级诊疗,落实基层首诊,规范双向转诊,实施急慢分治,加强政策引导,引导患者科学合理、方便及时就医。四是全面提升医保质量水平,逐步整合医保制度,优化管理服务,完善大病保障。五是全面加强医药卫生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医患和谐。六是全面实施健康扶贫攻坚,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强化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坚决防止贫病叠加和因病致贫返贫。同时要统筹推进社会办医、互联网+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领域改革,增强医改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积极探索创新,严格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抓好各项医改任务落地落实。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并对组织实施提出了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出席会议。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川医疗卫生单位、在蓉省级医疗卫生单位、省级医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医改专家咨询组在蓉专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