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2016年07月08日 08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7月7日下午,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进展情况和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四川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审议了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天府新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分别提交的《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审议了《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6年工作计划》《四川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2016年工作计划》。要求结合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后抓紧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推进改革试验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市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逐字逐句学习已经获批的《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根据分工和部门职能、各地侧重点,明确各自的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列出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一要列出改革试点清单,对照《试验方案》明确的30项先行先试改革,系统梳理推进改革试验的各项政策,逐一研究提出具体方案和推进措施,尽快与中央有关方面进行对接。二要列出技术攻关清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紧扣我省产业发展需要,系统梳理石墨烯、重型燃气燃机、轨道交通、核技术、北斗导航、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需要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三要列出成果转化清单,根据科研成果成熟度分年度细化成果转化清单,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技术、产业、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省内转化率。四要列出“军转民”“民参军”清单,选择具有先进性、创新性、有民用和市场化前景的项目予以支持,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型大企业大集团。五要列出重大项目清单,认真落实与中央军工集团和中物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把战略合作转化为项目合作,加快推进核电装备、航空整机、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航天、信息安全等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产业基地建设;同时继续加强与其他央企集团、行业领军企业之间的项目合作。六要列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清单,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积极争取落实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七要列出国家级、省级高新区储备清单,支持建设、组织认定一批省级高新区,精心谋划、加快培育一批国家级高新区后备梯队。八要列出金融对接清单,包括银行保险机构与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对接清单、证券机构与拟上市企业对接清单、风险投资与创业项目对接清单、金融与扶贫开发项目对接清单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九要列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清单,及时发掘和总结前一阶段各地各部门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条件成熟的在省内先行试点推广。各类清单列出后,要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进度要求,坚持上下联动,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落地落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督查督导机制,重点检查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到月催办、季通报、年底对账销号。建立完善改革试验考核评估机制,制定实实在在、可量化、操作性强的考核标准,全面客观检验各地改革试验推进效果。各级党委要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为考察、识别、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多渠道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引进,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创业激情、保护干事热情。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省领导小组要把好方向、做好决策,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每位领导同志都要当好改革促进派,主动担当担责,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上下衔接沟通,完善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各市(州)党委、政府要把改革试验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特别是成德绵地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相关市(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既挂帅又出征,真正负起责任来。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职尽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各项部署落实,形成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强大合力。

  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