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并致辞

  • 2016年04月13日 08时1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举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省政府分别与部分军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军民融合重大产业基地合作推进协议,共创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推进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出席推进会并致辞。11家军工集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尹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及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他说,四川将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引领,依托成德绵地区,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倾力打造成德绵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希望以本次推进会为平台,四川与各大军工单位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在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不断建立完善合作机制,落实机构人员和责任分工,协同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全力支持各军工集团公司在川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许达哲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对推进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立足当前形势作出的战略决策。四川是军工大省,具有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比较优势。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主动作为,将推动军民融合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今天,各军工集团和中物院等单位齐聚四川、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四川基础条件的认可,对四川政策环境的肯定,更体现了大家对未来在川发展美好前景的期待。要乘势而上,探索创新,共同走出一条体现中国特色、符合地区实际,有效发挥经济和国防建设双重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道路。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甘霖出席推介会。副省长刘捷在会上推介四川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主要任务和重大政策举措,并介绍有关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推进情况。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有关司局负责人,有关市州、省级有关部门、在川重点军民融合产学研单位、有关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张岚)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