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成都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 2016年04月10日 08时26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4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成都市新津县和武侯区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地区加快探索政务服务转型升级新举措,为全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让更多地区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充分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

  去年,全国8个省(市)获批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我省成都市武侯区和新津县、江油市、巴中市被列入试点地区。省政府今年分别批复了4个试点地区的改革工作方案。



  尹力先后前往天府新区新津中小企业园建设工地、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和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现场查看监管部门联合踏勘、并联审批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服务大厅办事窗口详细了解行政权力集中行使、一站式服务流程等情况,亲身体验智能排号、智能查询办事指南等便民设备。听到前来办事群众环境好、服务好、办事效率高的评价,尹力勉励有关部门再接再厉,进一步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创新上铆足劲,让行政审批更简化,让服务对象办事更方便,让服务机构运转更高效。

  尹力在调研中指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我省4个试点地区要切实落实改革方案,在创新体制机制、理顺部门关系、优化办事流程和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转型升级,为全国、全省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方式,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到事、办成事。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各部门要以方便群众为导向,坚持依法办事,强化协调配合,统筹建立标准规范的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人员素质。要及时推广试点地区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让更多地区的企业和行政相对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激发市场和社会的活力。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政府秘书长罗强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