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天府金融论坛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与金融改革开放 尹力致辞

  • 2016年10月31日 08时47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10月30日下午,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并致辞。

  天府金融论坛前身是中国西部金融论坛,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金融改革开放——新形势下金融挑战与应对”。各界精英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加速文化金融融合、共推文创产业发展”“产业转型与金融创新”等前沿问题,为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尹力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金融在其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四川位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应尽之责,也是四川发展、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下一步,四川将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全面深化金融改革,着力推动金融创新,大力推进跨境金融合作。希望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继续对四川实施倾斜性差别化的货币信贷政策、市场准入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推动四川在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产融结合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希望各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四川地区分支机构的布局力度,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共享难得机遇、共促四川发展。希望各大协会组织进一步加大对四川金融发展的指导帮助力度,多为四川金融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四川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推动四川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创造有利发展条件。

  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香港执业资深大律师梁定邦、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论坛。境内外金融机构、金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和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