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在川举行 尹力出席活动并致辞

  • 2018年05月29日 11时0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5月28日,以“加强防灾减灾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在川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祝贺论坛在川举办,感谢日本政府、日本人民和二阶俊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给予四川的无私援助。他说,应对自然灾害是人类面对的永恒课题,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举办中日防灾减灾论坛,必将大力提升双方防灾减灾能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科技交流合作,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建立完善地质灾害大数据平台、灾情监测预警、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重特大自然灾害协同应对能力。希望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彼此增进了解与互信,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日友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更多日本朋友来四川交流访问、旅游观光或投资兴业。

  二阶俊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日本遭遇自然灾害时伸出援助之手。他说,日中都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在应对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的合作尤为重要。首先是地震发生后的救援,希望今后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能够持续深入。其次是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和经验共享,期待今天举行的中日防灾减灾论坛能成为互鉴共享的模范。最后是将防灾意识理念传播给未来一代,这需要日中双方共同努力。国与国的关系,归根结底是人与人的关系,如果不能建立发自内心的互信关系,就不能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努力推动日中在更多领域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论坛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山内隆司分别致辞。中日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代表围绕“防灾与社区建设”“应急响应与应急物流”“建筑物的抗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论坛开幕式。成都市市长罗强等出席论坛。

  论坛开始前,尹力、二阶俊博等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图片展及日本防灾图片展。 (记者 胡彦殊 袁婧)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