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率团在法国交流访问

  • 2016年06月07日 08时5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当地时间6月1日到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率团在法国交流访问。

  6月6日,2016四川与法国企业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巴黎举行。尹力和法国商务投资署副署长白亨利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尹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四川与法国各地区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员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文化旅游交往密集,我们真诚期待与法国各有关方面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产业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新机遇。白亨利指出,近年来四川与法国企业合作取得较好成效,希望双方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投资力度。一批合作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总投资32亿元,涉及能源、电力、食品、旅游等领域。四川驻法国投资促进代表处在推介会上揭牌。四川与法国知名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推介会。

  在法期间,尹力分别会见了阿尔萨斯-香槟-阿登大区主席里谢和朗格多克-鲁西永-南方-比利牛斯(简称朗鲁南比大区)主席德尔佳,就继承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共识。6月4日,四川省与朗鲁南比大区签署《友好省区关系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在经贸、科教、文化、旅游、体育、卫生等领域开展合作,并举行了省区企业合作洽谈会。

  尹力分别会见了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事委员会主席拉法兰和法国外交部秘书长马塞。在会见拉法兰时,尹力感谢拉法兰在促进四川与法国各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共同推动高层互访、加强企业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拉法兰说,法国各界高度重视与四川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意继续推动双方在全方位、多领域的投资合作和交流交往。在会见马塞时,双方就深化友好省区关系、加强经贸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尹力先后访问了空中客车公司和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分别与空客副总裁雷义、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霍拉见证四川航空公司、中航成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协议,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尹力还分别会见了标致雪铁龙副总裁博杰、苏伊士环能集团副总裁蓝敏娜等企业家,访问了安盟保险集团,参观了华为公司法国美学研究所,会见了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
责任编辑: 刘化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