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会见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一行并一同出席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签署仪式

  • 2017年06月05日 1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图片来源:省外事侨务办


      6月4日上午,我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一行,并一同出席签署仪式。

      会见中,王东明对布朗率团前来四川访问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交往及两国地方间合作表示赞赏。王东明说,2015年9月我率四川代表团访美期间,在西雅图与州长共同主持了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第一阶段会议,并代表中美双方向习近平主席汇报了论坛情况。访问期间,我与州长阁下就加强四川与加州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两省州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为深化两省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州长阁下这次来访,对进一步密切两省州交流合作一定会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

      王东明说,加州是美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与四川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以这次签署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和沟通交流,加强经贸、投资特别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合作;加强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合作,携手推动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两省州合作在已有基础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布朗表示,加利福尼亚州与四川长期保持了友好关系,两地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2015年王东明书记率团前来美国访问并与我签署两省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后,加州与四川在经贸、投资、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加州在全美地位重要、经济发达,与四川合作的潜力很大。我们愿意在高新技术产业、清洁能源、低碳环保、气候治理以及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进一步与四川加强合作,鼓励支持双方企业增进交流、扩大投资,不断巩固和发展两省州友好关系。

      签署仪式上,尹力与布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四川省与加利福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副省长朱鹤新主持签署仪式并介绍了两省州交流合作情况。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谷立言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张宏平 袁婧)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