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一行

  • 2017年05月20日 10时0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5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一行。

  王东明对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率团来川访问表示欢迎。王东明说,在与会嘉宾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表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潮流和各国发展需要,是在世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共赢之举。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一定会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王东明说,总理阁下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与阁下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也为两国地方间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愿以总理阁下此次来川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埃塞俄比亚及各地区在经贸投资、国际产能和教育、文化、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海尔马里亚姆说,埃中两国长期保持着密切而良好的关系,埃塞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埃方受益很大,相信未来还会持续受益。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埃塞与四川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相信随着埃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埃塞政府将大力支持四川在埃项目建设,也希望与四川进一步加强国际产能、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携手为埃中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省领导朱鹤新、王铭晖;埃塞总理夫人罗曼,驻华大使塞尤姆,总理宏观经济政策规划顾问苏菲安,工业部部长艾哈迈德,交通部部长希德,矿产和油气部部长莫图马,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希鲁特,科技部部长格塔洪,国家银行行长泰克莱沃尔德,畜牧业和渔业部国务部长格布雷各扎布海尔,政府联络事务部国务部长扎第格,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艾沃梅图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袁婧)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