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 2017年05月16日 09时2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5月15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四川良好资源禀赋,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加快促进旅游业转型发展,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尹力指出,我省旅游业发展基础良好,近年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旅游业还存在发展方式比较粗放,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旅游企业总体竞争力不强,旅游服务和市场监管有待提高等问题,需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逐步解决。

 


  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尹力要求——

  一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提升,强化政策措施的统筹协调和落地落实,深入推进旅游业发展“八大行动”,推动旅游业“万亿级”产业集中突破。

  二要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将全域旅游理念贯穿于城乡规划建设、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推动旅游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旅游+音乐”等“双向融合”模式,以及“旅游+医疗+体育”“旅游+文化+康养”等“多向融合”模式,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

  三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推动旅游交通设施提档升级,加强旅游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设施管理使用水平,积极推进“厕所革命”,补齐旅游业转型发展短板。

  四要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统筹推进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

  五要强化四川旅游品牌打造和形象塑造,运用多种方式做好旅游营销和推介,进一步打响四川旅游品牌,加强综合整治和监管,维护四川旅游良好秩序和形象,确保旅游安全,不断提升旅游业竞争力。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宣读《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批准公布6个县(区、市)为四川省旅游强县(市、区)的通知》。省政协副主席唐坚宣读四川省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决定。省旅发委通报2016年全省旅游发展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成都、阿坝、省发展改革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杨洪波主持会议。省政府资政张作哈和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刘化雨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