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郭声琨参加审议并讲话 王东明主持 尹力参加审议

  • 2017年03月08日 09时09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三月七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记者 毛漫丁 何海洋 摄)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参加审议,代表国务院到团听取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参加审议。

  按照大会秘书处安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安部和全国人大财经委、预工委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郭声琨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举旗定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要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聚焦风险防控、提升能力水平,持续深化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全面加强维护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和藏区稳定等工作,更加扎实地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议发言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安排,结合四川实际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刘捷代表建议支持四川建设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进一步加大四川水电外送通道建设。张克俭代表建议支持四川开展军民融合政策先行先试、推动四川国防科技工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张德明代表建议进一步支持芦山地震灾区后续发展振兴、加强基层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石岷嘉代表建议完善优化文化企业走出去的软环境。赵世勇代表建议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消除问题中介滋生的土壤,斩断中介利益关联,同时加大政府采购的力度。李晓华代表建议加大力度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强农业企业面源污染治理。褚艳芳代表建议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为清洁能源跨区消纳创造条件。刘革新代表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西部创新型制造企业的支持。吴泽刚代表建议将“雪亮工程”建设纳入国家专项建设规划、加快推进川西北地区高速公路建设。何健代表建议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进程、进一步明确户籍制度改革的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陈光志、黄彦蓉、黄新初、彭渝、刘道平参加审议。(记者 刘佳 张宏平)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