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对进一步做好全省侨务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

  • 2017年12月01日 09时06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1月30日,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进一步做好全省侨务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副省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明指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推动四川与海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侨务工作决策部署,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传播中华文化、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侨务工作新局面。全省侨务战线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广范围凝聚侨心、汇集侨智,更大力度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力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涉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涉侨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全面深化侨务工作,切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助推我省灾区重建、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等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全省各地各涉侨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侨务工作改革创新,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我省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谭天星在讲话中表示,四川是内陆地区侨务工作强省、侨务资源引进大省和聚集高地,走在全国侨务工作前列。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侨务工作。二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工作部署。三要始终不忘初心,广泛团结侨胞。四要加强侨务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会议强调,全省侨务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目标,拓宽全球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加强对全省侨务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和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侨务工作体制机制,精确掌握侨情数据,突出重点任务和重点对象,努力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和宝贵资源,转化为推动我省跨越发展的强大现实动力。

  会上,表彰了全省侨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者 袁婧)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