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暨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开幕 尹力致辞

  • 2017年11月04日 08时5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1月3日,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暨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布开幕并致辞,强调各国媒体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民心沟通理解,系牢新型国家关系和人民友谊的纽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共同治理和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前,刘延东在会见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非洲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负责人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小康、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也需要中国。各国媒体及国际组织应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更好地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

  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强调,中国政府积极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广泛参与国际媒体合作,鼓励和引导媒体推动国家发展,服务公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凝聚奋进力量、促进文明交流。她倡议,各国媒体应通过传递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新闻信息,传播和平发展时代心声,汇聚携手筑梦强大合力,拓展媒体合作广度深度,促进多样文明交流互鉴,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广播电视国际组织。本届大会主题是“处在变革时代的媒体”。四川电视节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广电影视对外交流活动,自1991年起逢单年举办一次。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亚广联大会主席、韩国广播公司社长高大勇,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大勇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四川省政府对大会举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信息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给媒体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也带来了强大竞争者。这些竞争者通常是全球顶尖技术公司,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人等前沿技术,运用这些技术加速模糊了媒体行业的边界,持续而深刻的影响传统媒体消费者。我们应当在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的框架下精诚合作,相互分享智慧与经验,携手探索新战略新理念,一如既往地为亚太地区的35亿观众提供值得信赖的世界级内容产品。

  孟塔基祝贺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他说,科技的迅猛发展和进步把世界变成地球村,没有一位广播电视从业者是孤立的。我们深觉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必须要在众多平台上服务我们的社会,必须制作让观众随时随地收听、观看的内容,同时还要保持一直以来坚持的专业水准。今天,亚广联大家庭在成都欢聚一堂,交流互鉴、聚焦共性、聚力共赢,共同应对挑战,我们应当放眼全球,立足当地,让我们的伙伴关系更加枝繁叶茂,共同承担起世界居民的一份责任,更好造福我们的观众和社会。

  聂辰席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亚广联作为世界最大的广播电视领域专业国际组织,在亚太地区广播电视媒体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方面一直有着广泛影响。本届亚广联大会主题契合当下媒体融合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今年,亚广联大会和四川电视节一起举办,两大盛事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携手应对新机遇新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定能开展更多务实交流合作,在这个更大的平台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前不久,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广播影视也开启了进一步繁荣兴盛的新征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亚广联的工作,与亚太地区各国媒体一道,为进一步推动本地区广播电视共同繁荣发展,为传承人类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本届亚广联大会暨四川电视节,是全球广播电视发展成就和发展趋势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有力推动广播电视进一步创新发展。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方向。四川将进一步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新技术和新业态应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将大力推进“高清四川智慧广电”建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广播电视服务能力和水平,将深化广播电视改革,推进跨界合作和协同创新,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实现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亚广联大会和电视节这一平台,让更多客人了解四川、走进四川,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广播电视事业繁荣发展,为促进各国间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主持开幕式。亚广联副主席、印度国家电视台台长塞博利亚·萨胡,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文联副主席胡占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副省长杨兴平和亚广联成员、中外媒体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刘延东等参观了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暨2017(第十四届)四川电视节展馆。(记者 熊筱伟 杨琳)
责任编辑: 白婉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