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讲话

  • 2017年01月06日 09时2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月5日上午,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分别讲话。

  王东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各级党委政府、浙江人民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对口帮扶我省广元、南充等贫困地区和甘孜、阿坝等民族地区,积极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去年中央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坚定推动浙川两省东西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一要集中力量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问题,把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摆在首要位置,同时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二要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协作,带动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三要加大教育、卫生等各方面人才交流培训力度。四要发挥两省各自优势,深化拓展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五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扶贫协作工作落地落实。

  车俊在讲话中说,浙江和四川互相学习、互相支持,近年来合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助推了两省经济转型升级。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浙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浙江将主动配合四川各级党委、政府,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充分发挥浙江民营经济发达、市场机制活等优势,结合四川资源、劳动力、旅游等优势,共同推动贫困地区增强内生造血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希望两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省携手发展、共享发展。

  尹力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浙川关系密切,交往交流频繁,合作基础扎实。下一步,四川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两省的既定安排,向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协作合作工作。接受浙江对口帮扶的四川有关市(州)和县(区)党委政府要聚焦扶贫脱贫,切实肩负主体责任,主动与浙江方面加强对接,完善扶贫协作规划、措施和工作机制,推动各事项落地落实,取得更大成效。建议两省着眼未来发展,积极深化在产业、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全面长期战略协作合作局面。

  座谈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西扶贫协作和两省深化合作推进情况;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了两省2017年东西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工作建议。两省签署了浙川东西扶贫协作和合作框架协议。

  1月3日下午到4日,在尹力的陪同下,车俊一行赴宜宾市屏山县、乐山市峨边县实地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前往屏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四川浪莎针织有限公司了解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中心筹建和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情况,深入屏山县屏山镇凉坝村、峨边县杨河乡高湾村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省领导王宁、曲木史哈,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受援市(州)、县(区)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浙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