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出席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

分享到:


  5月23日上午,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达州、内江、甘孜、凉山等19个市(州)设分会场。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芮晓武、总经理刘烈宏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当日全省集中开工的309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815.36亿元,主要为近两年签约的重大项目。从产业分布看,一产业项目67个,投资额660.4亿元;二产业项目139个,投资额1098.02亿元;三产业项目103个,投资额1056.94亿元。此次在成都市双流区开工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80亿元,是近年来我省布局的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之一。项目将建设全球领先的8.6代TFT-LCD显示器件生产线,将带动原材料、元器件以及整机制造等配套企业入川集聚发展。

  副省长甘霖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成都市、达州市、内江市、甘孜州、凉山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过视频介绍本市(州)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刘烈宏致辞,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电子在川发展的支持,表示中国电子将以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此次与四川省签署的产业合作备忘录,不断提升与四川全方位务实合作水平。随后,尹力宣布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开放合作和投资促进作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四川“两个跨越”最直接的抓手,先后举办一系列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和国际性展会,成功签署一批重大项目。截至4月底,2013年和2014年签约纳入省级督办项目履约率超过93%,2015年签约项目履约率超过84%。

  根据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呈现两大特点:一是项目规模大,10亿元以上项目达60个,总投资额超2000亿元,占总投资量的72%;二是项目结构优,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180个,投资额1474亿元,占总投资量的52.3%。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 陈岩 罗向明)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