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王东明尹力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及各位侨界友人

  • 2016年04月10日 08时24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4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及各位侨界友人,欢迎他们来川出席感恩侨爱——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

  王东明说,芦山地震给四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重建、民生优先,高标准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优先解决特殊困难群众住房问题,同步抓好住房重建和产业重建,奋力夺取了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胜利。截至3月底,由地方承担的2419个重建项目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都超过95%,基础设施重建、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城镇体系重建、产业重建等基本完成,灾区呈现出脱胎换骨的崭新面貌,各项经济指标全面超越震前水平。灾后恢复重建能够取得重大胜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包括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灾区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超常努力。

  王东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海内外侨界人士积极在川投资发展,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国侨办继续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引导更多华侨华人参与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发展实践。希望广大侨界人士与我们加强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更好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裘援平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三年来,海内外侨界人士鼎力支持、积极参与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国侨办愿意以此次巡礼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引导更多侨资来川投资,引导更多高层次人才参与四川建设发展。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代表侨界友人表示,十分高兴来到四川参加感恩侨爱——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这次实地考察,有助于我们亲身感受灾后重建的伟大成就。四川是人口大省,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我们愿积极发挥作用、贡献绵薄之力。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以及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玖龙纸业董事局主席张茵、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会长余国春、豪都公司董事长屠海鸣、纽约华人社团联会共同主席梁冠军、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钦贤、香港江源集团董事长吴镇明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