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出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 2016年04月06日 08时17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4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力,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1次、第22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四川省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2016-2020)》《关于省属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监管的指导意见(试行)》《关于推动四川省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四川省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专项方案》《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抓好改革落实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改革部署落实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抓落实的认识,明确抓落实的任务,掌握抓落实的方法,真正让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认真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任务落实,出台了近300项改革方案,基本构建起了层次清晰、职责明确、运行高效、配套规范的改革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省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领导,要对照中央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以及要求地方跟进落实的改革事项,对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和十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对照我省年度改革要点和重大改革任务清单,对已出台的改革方案和改革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审视,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改革谋划推进情况。在此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和工作时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为下一步制定出台新的改革方案、做好改革顶层设计筑牢基础,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会议要求,要对中央、省级层面改革试点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评估,推动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认真梳理各级各类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分门别类提出意见建议,试点成熟的积极推广,试点不成功的及时调整,还需要探索的加快推进。同时,要对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体制、投融资体制、金融体制以及教育、科技、文化、医疗、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领域的改革进行重点评估,进一步明确推进落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和部署落实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绝不能四平八稳推着干。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体系。领导小组、改革办、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心协力狠抓改革落实的良好局面。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