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尹力在四川省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上讲话

  • 2016年11月01日 08时12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10月31日,四川省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记者 毛漫丁 摄)
  

  10月31日上午,四川省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等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其他20个市(州)和川渝电网第三通道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当日进行集中开工、单个项目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共1654个,计划总投资747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60亿元,是我省历史上组织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从项目类型看,重大产业项目569个,投资266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27个,投资3519亿元。投资1-5亿元的项目604个、5-10亿元的项目157个、超过10亿元的项目143个。这些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我省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完成“项目年”各项部署注入强劲动力,为我省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业主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加快施工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好项目建设各个关口,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把安全作为底线,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技术规程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在项目规划建设中补短板、促转型,抓紧谋划、积极争取和储备一批新的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确保今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完善项目推进服务考核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扎实的项目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奠定坚实基础。

  王恩哥代表中国科学院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表示,将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中科院将积极支持和参与成都科学城建设,全面配合和参与四川省、成都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战略性引领性科研任务,继续为四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集中开工仪式。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在主会场报告成都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德阳、内江、眉山市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报告了重大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

  上午10时许,王东明宣布四川省2016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彩烟升腾,各种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同时鸣笛,这些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开工仪式前,王东明、尹力听取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2016年全省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全省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成都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天府新区核心区项目推进、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等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州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围绕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年”的重大决策部署,省领导带队督导,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省投资呈现总量稳步扩大、结构积极变化、增速好于预期好于同期的良好态势,对促进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1-9月,成都神龙汽车乘用车等51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125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 (记者 胡彦殊 张彧希 蒋君芳)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