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于伟主持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11年01月24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2011年1月23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主持会议。

  蒋巨峰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重特大事故考核权重,从严追究事故责任,对一周内发生三次较大以上事故的,要警示通报;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要及时约谈、通报和召开现场会等。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激发企业自我约束的内在动力,树立“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二要完善机制。继续完善重大隐患报告、鼓励群众举报等制度和部门联合执法等机制,强化内控机制,落实约束机制。健全重大事故企业黑名单制度。三要加大投入。加大资源型企业安全生产投入,针对我省山区公路等级低等特点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投入,适时把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主战场转向产业园区和城乡社区,加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投入,强化“科技兴安”。四要强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把督查工作融入干部管理。五要谋划长远,编制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 

  李成云总结了全省“十一五”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二要统筹谋划“十二五”安全生产工作,三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着力抓好“三深化、三推进”,四要强化职业安全健康工作,五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六要继续抓好“百日安全生产活动”,七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201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情况。成都市、凉山州作了交流发言;甘孜州、达州市、雅安市就道路交通事故作了述职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会副主任蔡竞,市(州)人民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市(州)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各监察分局、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