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于伟主持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开通仪式

  • 2011年01月13日 00时00分
  •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分享到:


  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开通仪式1月13日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出席开通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省政府秘书长于伟主持。开通仪式上,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建平介绍了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建设情况,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杨国光作了运维保障承诺,有关企业代表发了言,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工作人员演示了电子政务大厅使用情况。

  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的顺利开通表示祝贺,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系统建设者和工作在行政审批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魏宏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大厅建设,将其列为了全省2010年行政效能建设的工作重点之一,四川省电子政务大厅开通,是全省电子政务及信息化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网上政府正式开始对外办公。

  魏宏指出,电子政务大厅是一种全新的政府形态,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又一“助推器”;是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又一“好帮手”;是政府及部门与企业、群众之间的又一“连心桥”。电子政务大厅建立的根本目标是要建设一种新型的、服务导向的、和民众互动的、阳光行政的政府。电子政务大厅的推广应用,有利于建立比较完善的行政审批监管和评估体系,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审批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利于减少环节、强化监管,增强审批的公正性、时效性和透明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魏宏要求,各部门抓紧时间落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所需做的工作和具体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将更多的事项纳入网上办理,加快落实部门业务专网系统与电子政务大厅的数据对接与共享工作的实施步伐,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时监察、预警纠错和绩效评估,切实提高窗口办事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电子政务大厅的办事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薛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曹代学,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和省政务服务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各部门窗口首席代表参加开通仪式。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