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四次会议

分享到:

 

  8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在九寨沟县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阿坝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灾害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游客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通保畅、次生地质灾害防治、救灾资金物资保障、信息公开等各方面工作,抗震救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方面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具体,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一要继续千方百计开展搜救工作,加大地毯式排查搜救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二要继续千方百计救治伤员,确保所有受伤群众都得到及时救治,切实减少受伤人员死亡率和致残率。三要把妥善做好群众安置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五有三防”的要求,坚持科学选址、注重避险避让,确保安置点安全,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四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挥好基层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主心骨,进一步做好情绪疏导和心理抚慰工作,引导受灾群众感恩奋进,确保灾区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避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六要在抓好抢险救援工作的同时,坚持从灾区实际出发,及早谋划和组织开展灾损评估、规划编制、恢复重建等后续工作。七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宣传四川人民特别是灾区干部群众积极乐观、不怕困难、坚韧不拔的可贵精神,进一步凝聚起打赢抗震救灾硬仗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曲木史哈、邓勇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