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省属国企经营业绩出炉 4家省属企业实现上百亿元营收

分享到:
  7月19日,记者从全省地方国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省地方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态势继续趋好,企业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固定资产投资等经营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铁投集团、华西集团、能投集团、交投集团等4家省属企业均实现上百亿元营收。

  截止今年6月,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9858亿元,同比增长15.91%;实现营业收入2681亿元。其中,27户省属企业实现营收1027亿元,同比增加21.88%,虽然较前三个月增幅有所回落,但收入增幅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两位数提升的趋势。27户企业中,营业收入上百亿的企业有4户,分别是铁投集团293亿元、华西集团226亿元、能投集团147亿元、交投集团133亿元。

  营收增长,经济效益也继续提升,利润方面,上半年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实现利润232亿元。其中,27户省属企业实现利润99.5亿元,同比增加151.21%。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分析,上半年全省地方国有企业通过大力开拓市场、狠抓有效投资、一企一策推动困难企业改革脱困等措施稳增长促发展,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尤其是省属企业经营形势逐渐回暖,分4行业来看,省属企业收入和利润增量主要集中在建筑、商贸和金融三个行业板块。从收入指标看,三个行业的收入增量共计166亿元,占整体省属企业增收额的90.2%;从利润指标看,上半年来自建筑、商贸和金融行业的利润总额为74.5亿元,占整体省属企业利润总额的74.9%。(记者 吴璟)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