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为名优产品找“婆家”

分享到:
  我省举办“新产品发布、好产品推介”产销对接活动

  “我们公司整合了国内外最新先进防伪技术和防伪设备制造商,能提供一站式溯源方为防伪解决方案。”4月28日下午,四川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和另外两家软件企业负责人先后站上“路演台”,向会场的企业和商会介绍自己研发的最新产品。这场供需对接会是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的“新产品发布、好产品推介”——产销对接活动。“这样的对接,效果不错。”一场推介会下来,赵云就与六七家参会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分布在农产品溯源、烟草、酒等多个领域。“产销对接,我们能与潜在客户直接对话,为我们跑市场省了不少力!”赵云透露,公司曾主攻农产品溯源领域,但因信息不对称,很难联系到具体客户。

  不过上台的企业发现,这样的供需对接有点不同。除了潜在的客户坐在台下之外,活动还邀请了软件行业的专家进行第三方评价,邀请已有客户谈用户体验和改进经验,以帮助企业围绕市场需求研发、优化和改进产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日,省政府出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提出支持省内优势企业拓展市场,鼓励省内用户扩大利用省内产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王万锟表示,今年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产品的需求,定期组织省内名优产品生产(研发)企业开展产销对接活动,解决销售信息不对称、销售渠道不畅通等问题产生的瓶颈制约,更好帮助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省内外市场联动拓展,提高川货品牌的影响力,拓宽四川产品的销售渠道,扩大“四川造”产品的市场份额。

  目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相关部门已成功举办了两场产销对接活动,下一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还将依托中介机构将对接活动常态化、持续化,全年开展不低于12场活动。(记者 王域西 董世梅)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