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抓早抓快抓落实两项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收费政策标准出台

分享到: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16〕17号)印发前后,省发展改革委围绕“降成本”,早调研速行动快落实,于4月13日分别印发《关于降低煤矿在用设备安全检测检验收费标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6]131号)、《关于降低数字认证收费标准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6]135号),出台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两项收费政策标准,并同时对外公布,广泛接受企业和社会监督。其中:煤矿在用设备安全检测检验收费共5个分项17种规格,单规格降幅各达15%;数字认证收费共4个分项20个子项,平均降标20%,8个子项免费。新标准的尽早尽快出台,有利于需求侧企业尽早尽快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分享改革政策红利。

  这两项收费项目,均为纳入《四川省定价目录(2015版)》重要专业服务和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三项目录清单”管理的省管收费项目。在降低收费标准的同时,省发展改革委明确要求供需双方依法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执行标准,落实明码标价,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收费行为,搞好合同管理,增强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