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一季度消费投诉情况 燃气服务成投诉热点

分享到:
  4月28日,省消委会公布了一季度消费投诉情况,全省各级消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368件,解决7333件,投诉解决率99.5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8.1万元。其中,燃气服务成为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热点,合同类投诉增幅最大。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省共受理公共设施服务类投诉105件,其中燃气服务共29件,占27.62%,占比最高。经营者擅自收取不合理费用成为消费者投诉的主要方面,从而引发群体性投诉。对此,省消委会表示,针对公共设施服务行业经营者涉嫌违法经营的行为,将在调查核实基础上,采取约谈或劝谏方式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妥善处理善后工作。

  合同类投诉和房屋建材类投诉一季度增幅明显。一季度全省受理合同类投诉698件,同比增长2.67%。而受理的房屋建材类投诉696件,同比增长3.15%,增速较快。对此,省消委会表示,将加强家用汽车领域维权工作,针对家用汽车行业存在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依法约谈、劝诫相关企业以社会监督方式促进家用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张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