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全省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两关闭”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 2018年05月25日 15时19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确保我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5月18日,省安全监管局在巴中市平昌县召开了全省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两关闭”专项治理工作现场会,对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谭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取得的成绩,谭功元指出,自2015年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经过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一些地区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平衡、许可准入不严格等现象仍然存在,非法违法经营行为时有发生。

  他要求,一是学习借鉴巴中经验,严格按照安全条件实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积极推广零售安全仓等应用,解决“上宅下店、前店后宅”问题,不断提高零售店(点)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二是加强流向管理,切实强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监管,杜绝零售店违规销售超标、非法和专业燃放类产品;三是严格逗硬执法,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严防事故发生。最后,他强调,在年底前各地要全面完成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两关闭”任务,努力开创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平昌县乡镇、社区、街道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和零售店,观摩了巴中市平昌县近10年来全县烟花爆竹安全“零事故”的监管工作经验与方法,学习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要点,并就“两关闭”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交流学习。

  据统计,2017年,全省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事故,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止2018年3月底,我省重新核发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23684个,“两关闭”对象的零售店(点)10341个,目前已关闭“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的零售店(点)9325个,占总关闭对象的91%。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烟花爆竹零售店“两关闭”工作,确保2018年底全面取缔“上宅下店、前店后宅”的零售店,对降低安全条件违规许可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省安全监管局安全监管三处、省安监执法总队、省烟花爆竹协会、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督质量检测站、巴中市政府、平昌县政府、各市(州)、部分县(市、区)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