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德阳市2015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 2015年02月27日 16时47分
  • 来源: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
  •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5年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措施,全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上下联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1月27日至2月16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领导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23次。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率队前往德阳灯会活动现场、上美广场大润发超市进行安全检查;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带队,深入第十二届灯会活动现场、德阳汽车南站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2月11日和13日,副市长王箭率领经信、国资、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检查工作。

  二、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一)烟花爆竹方面:一是节前下发《关于印发德阳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烟花爆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德安监[2015]11号),派出43个检查组,出动检查789人次,查出隐患465条,落实整改445条,整改率达96%;处罚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两起,处罚经营非法烟花爆竹制品行为三起,没收烟花146箱,鞭炮1326饼。二是创新安全监管办法,规范管理主城区临时销售。由烟花爆竹批发公司按统一规格、样式,搭设40个临时销售网点;对于城区外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新增了屋顶喷淋装置等安全措施,提高本质安全;向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派驻驻厂安监员,实时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灯会庙会方面:市质监局每天配备4名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保障人员,1236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对十二届德阳灯会和首届大庙会场地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业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督促做好每日投入使用前的例行安全检查和试运行并对安全装置进行检查确认。市消防支队每天各抽2名防火干部对灯会现场进行巡查,城区四个中队轮流抽出6名指战员、1台消防车按照规定时间到灯会现场执勤。

  (三)人员密集场所:市商务局重点对沱江路生活市场和罗江华联超市进行了检查,督促落实整改;市民宗局对全市20余处宗教场所进行了抽查,并在节前对各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市旅游局针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旅行社、旅游车公司、旅游购物场所以及游客集散中心等,重点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冰雪霜冻天气防范、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打非治违”等活动。

  (四)旅客运输方面:公路客运每天投入动力1994辆客车,共开行34095班次(其中加班1730次)运送旅客534290人次,市区城市公交共运送旅客840000人次,全市水路客运量17000人次。未发生道路、水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旅客滞留。

  (五)文化市场方面:采取市县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强化网吧、歌舞娱乐场所、KTV歌厅、游戏游艺等场所安全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243人,检查经营场所135家,排查安全隐患30余处,限期整改28家,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8家,停业整顿1家。

  (六)城市管理方面:给一线环卫工人发放警示灯,强制要求在凌晨4点至7点,晚19点至21点期间或天气原因造成视线不好时必须佩戴在身体醒目的位置,从而减少事故发生;对城区的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填补城区道路坑洞1处、维修护栏9米,疏通下水道1次;城市照明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明亮的夜间出行环境。

  三、强化值守,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为杜绝传达室代替值班室,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等现象,严格坚持24小时专人坐班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并与各县(市、区)、重点行业(领域)建立联系机制,采取定期汇报形式,实时掌握全市安全情况。
责任编辑: 李莎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