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开展半月 四川工商为企业解决问题40个

  • 2018年08月10日 16时10分
  • 来源: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您刚才提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我们一定认真做好研究分析。这本是省工商局整理的《工商和市场监管法规知识问答》,里面有涉及企业的登记注册、商标广告、市场监管等方面的知识,这是以我为联企服务员的‘便企服务卡’,以后有问题可以联系我,工商部门一定会尽力解决……”这是进入8月以来,四川工商干部走访企业时必定会出现的场景之一。

  自“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以问题为导向,每名干部都认真走访负责企业,问计于企、服务于企。各市州局高度重视,制定本地活动方案,建立活动机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同时,各地加强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省工商局及成都、遂宁、宜宾、南充等市州局领导纷纷带头开展走访活动。其中,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率先走进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企业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介绍了四川工商工作,现场解答了企业在登记注册、年报方面的问题,并发送了以他为联企服务员的“便企服务卡”。

  这项活动虽只开展了半个月,但成效已经开始显现。截至目前,全省共走访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三勒浆药业集团四川华美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61户,累计收集到企业反映问题64个,已帮助解决40个,其余问题正在处理中。

  了解到问题后,怎么解决?洪雅县工商质监局打了个样。该局在走访中了解到“高庙白酒”地标使用缺乏统一规范,外地假冒“高庙白酒”时有出现,产业缺乏有效规划等问题,严重损害了“高庙白酒”的声誉,阻碍产业发展。

  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认真梳理,该局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洪雅县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由洪雅工商质监局牵头有关部门和企业召开10余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代县政府草拟了《高庙白酒行业整治十条意见》,其中包括指导企业按照国家标准和高庙白酒有关工艺组织生产,严把质量;强化地标专用权保护和规范使用,抓好高庙白酒网络销售监管,依法从重查处使用食用酒精勾调、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申请高庙白酒服务商标和外观专利保护等。同时,出台《高庙白酒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公告》,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侵犯高庙白酒商标权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洪雅县工商质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授权使用“高庙白酒”地标的100家专营店和直营店全部统一了标识标志和装修风格,为6家高庙白酒生产企业安装监控设施,且并入县工商质监局网络,实施24小时监管,实现产品源头可追溯。高庙白酒服务商标和外观设计专利申报工作也顺利启动,切实形成了地标保护“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 李莎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