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自贡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 2021年09月03日 15时47分
  • 来源: 自贡市河长制办公室
  • 【字体:
  • 近日,自贡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市总河长范波出席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三个新”科学内涵,以时不我待的心态、背水一战的姿态、全神贯注的状态,全力做好突出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流域水质和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扛牢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自贡担当。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2021年度第16次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彭清华要求以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补齐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央督作为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深度透视,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配合督察、落实整改的行动和成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要化紧迫感为行动力,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认识上再提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联动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化实干为实绩,在问题整改上再聚焦、措施上再加码,坚决克服松懈心态,常态常效抓排查,切实发挥好7个现场督查组和专家组调度督促作用,确保问题排查到位、跟踪整改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实事求是抓整改,严格落实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限时销号。要化被动为主动,在具体细节上再谋划、准备上再加力,聚焦央督关注问题、突出环境问题等,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河长制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做到“巡河查河治河”三位一体。要统筹抓好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改善、流域生态安全和防汛安全,严格执法监管,狠抓督查考核,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 雷晓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