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美丽河湖巡礼”之成都高新区

  • 2021年09月02日 14时00分
  • 来源:
  • 【字体:
  • 成都高新区

    成都高新区现有面积234.4平方公里(其中与成都市双流区合作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44平方公里,与成都东部新区合作共建未来科技城60.4平方公里),依托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新经济活力区、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和成都未来科技城五大产业功能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成都高新区内河道共计30条,总长180公里,系岷江水系。近年来以绕城生态带建设和锦江综合整治为契机,建成了大源水系绿地链、锦城湖、锦江江滩公园、桂溪生态公园、大源中央公园、新川之心公园、肖家河铁像寺水街等一批河道水环境项目,形成了河道生态走廊近20公里,河道生态节点景观10余处,新增绿化面积近500万平方米,逐步实现了区域河流、湖泊、湿地、公园之间的相互串联。

    锦城湖

    锦城湖公园占地2400亩,其中水面1000亩,绿地和园区建筑1400亩,是成都市环市区六个湿地公园之一,被称为成都人的“夜跑圣地”。公园以剑南大道和外环路十字分割,划为四个湖区水面。在第二届成都市“美丽河湖”评选活动中,锦城湖入选。      



    锦城湖

    桂溪生态公园

    桂溪生态公园位于绕城高速以南、世纪城路以北、红星路南延线以西、益州大道以东,公园面积1400多亩,被称为成都版“纽约中央公园”。公园分为东西二部分,天府大道横穿公园,环球中心和新会展中心在公园的两角。



    桂溪生态公园

    肖家河 铁像寺水街

    铁像寺水街总用地面积78亩,毗邻明代万历十八年间建址的铁像寺,南北流向的肖家河绵延贯穿,铁像寺水街街区以流水为脉络,串联街巷院落、古树广场、水岸荷塘,再现天府之国传承千年的回澜塔、石敢当、石羊、古桥、水榭、戏台、牌坊,集成中西佳肴、艺术收藏、戏曲音乐、品茗诵经、民俗民风等业态,以“善、禅、和、雅、味、乐”的人文意境,演绎“上善若水,佛寺禅房,街巷合院,艺术人文,天下美食,闲适安逸”的美好生活景象。



    肖家河铁像寺水街

    江滩公园

    江滩公园于2012年建成,北起世纪城东路、南至桂龙大桥、东临锦江,是成都最大滨水活动场所,岸线长度2.2公里,2018年,通过对公园植被梳理,建立宜居生态环境,结合配套服务设施,对整体景观效果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内湖面积约70亩,以湖心廊桥为界分为大湖与小湖。大湖区包含常规湖区、湖心岛以及湿地区;小湖区包含常规湖面和一个面积约800㎡的湖心岛组成。



    江滩公园

    新川之心公园

    新川之心公园占地0.6平方公里,公园包括西区和东区,西区绕湖而建,灵动秀美,已于2017年完工;东区大片绿地,满目苍翠,已于2019年完工。公园包括银杏广场、星云广场、运动广场等若干大型广场。公园有环绕园区独自成环并联通园区的绿道系统、水廊道及各类蓝绿空间,将新川创新科技园提升至“园中城”的总体格局。



    新川之心

    责任编辑: 雷晓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