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重大项目马踏洞片区开发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分享到:
  作为达州市30个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的马踏洞片区开发建设,对优化城市布局、带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马踏洞片区开发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3.98亿元,片区内部“井”字形道路框架已初步成型,凤凰大道西延线Ⅰ期和双龙河裁弯取直工程已竣工,正加紧启动与主城区连接道路的建设。在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已与国内近30家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商谈,神州天立集团、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国电后场基地已确定入驻。其中,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国电后场基地已进场施工;神州天立集团教育项目,现已初步选址。

  位于马踏洞片区的金南大道西延线三期跨双龙河大桥,是金南大道重要的一段,大桥全长97米,宽47米,设计双向8车道,桥梁投资总额约为2300万元,自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200余万元。

  在跨双龙河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钢筋施工队的师傅们正头顶烈日,动作娴熟地进行布筋作业,为水泥混凝土浇筑做准备。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工期,工人们是早晨5点多开始上班、11点下班,下午5点左右上班,避开温度最高的时段,以确保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与之同时,进驻马踏洞片区的达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场平项目、蒲家嘴安置房项目、东西三号次干道和南北干道一、二期项目等各处施工点,同样是繁忙的施工场景。
责任编辑:刘怡